YNAO OpenIR  > 其他
星像抖动随天顶距的变化
黄寅亮; 茶光伟; 刘新德; 邢士英
发表期刊云南天文台台刊
1981
期号1页码:46-53
产权排序第1完成单位
收录类别其他
摘要本文给出了一种研究星像抖动随天顶距变化的观测和归算方法——分组观测与分组二元线性回归方法。这种方法既在一定程度上考虑到星像抖动随时间的变化,又认为由于大气层结分布几何状况的相对稳定,它所造成的抖动随天顶距变化规律亦是相对稳定的。所以这种方法比以往人们所常用的方法要合理些,从而将对于星像抖动量归一化到天顶以及大气湍流结构之研究等工作有所帮助。最后,用这种方法我们分析了滇西宾川选址过程中所得到的拖影资料。
语种中文
学科领域天文学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ISSN1001-752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945
专题其他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寅亮,茶光伟,刘新德,等. 星像抖动随天顶距的变化[J]. 云南天文台台刊,1981(1):46-53.
APA 黄寅亮,茶光伟,刘新德,&邢士英.(1981).星像抖动随天顶距的变化.云南天文台台刊(1),46-53.
MLA 黄寅亮,et al."星像抖动随天顶距的变化".云南天文台台刊 .1(1981):46-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星像抖动随天顶距的变化_黄寅亮.pdf(38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寅亮]的文章
[茶光伟]的文章
[刘新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寅亮]的文章
[茶光伟]的文章
[刘新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寅亮]的文章
[茶光伟]的文章
[刘新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星像抖动随天顶距的变化_黄寅亮.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