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应用天文研究组
SBG望远镜空间碎片观测精度分析
李语强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熊耀恒
2006-06-14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云南天文台)
学位授予地点北京
学位专业天体测量与天体力学
关键词空间碎片 观测精度 中误差 误差分析
摘要空间碎片起源于人类的航天活动,目前已经对航天器的安全造成威胁,且其数量仍在高速增长,并成为一个引人瞩目的空间环境问题。空间碎片的研究离不开对空间碎片的天文观测。空间碎片的观测精度将会直接影响到空间碎片的定轨精度,因此对空间碎片观测精度进行判定是有重要意义的。云南天文台SBG空间碎片探测望远镜已经取得了大量的资料,本文采用了内符合精度判定法和外符合精度判定法对观测资料进行判定,编写了一些计算程序,最后得出了高轨空间目标观测精度约为2",低轨空间目标约为7"的外符合精度。 对影响观测精度的误差来源做出了初步的判断,分析了静态指向误差对观测精度的影响,伺服控制系统对观测精度的影响,CCD曝光时间不当对观测精度的影响以及其他因素对观测精度的影响,并提出了一些减小误差的方法。
学科领域天文学
页数53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7342
专题应用天文研究组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语强. SBG望远镜空间碎片观测精度分析[D].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云南天文台),2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SBG望远镜空间碎片观测精度分析.pdf(1681KB)学位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语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语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语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SBG望远镜空间碎片观测精度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