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星系研究组
哈雷彗星的彗发光谱
谢光中; 茶光伟; 卢汝为; 李晓渝; 郝鹏九; 鲍梦贤; 张云
发表期刊天体物理学报
1989-04
卷号9期号:2页码:152-156
产权排序第1完成单位
收录类别其他
关键词哈雷彗星 强度比 光谱分析
摘要用云南天文台一米望远镜卡焦摄谱仪(f=175mm相机),在哈雷彗星的日心距分别为1.11AU和0.83AU时,作了两次彗发光谱观测,得到了典型的彗发光谱。本文绘出了各带系清晰的分子发射光谱图及认证结果。此外,本文还给出了彗发CN的(0—1)带(λ4216)和C3的蓝紫发射(λ4052)及C2的(2—0)带(λ4365)的强度比CN/C3和CN/C2,其值分别为CN/C3=1.03,CN/C2=1.00。最后,我们还将结果与其他作者在这次回归中所得到的结果进行了比较。
语种中文
学科领域天文学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ISSN0253-237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7080
专题星系研究组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光中,茶光伟,卢汝为,等. 哈雷彗星的彗发光谱[J]. 天体物理学报,1989,9(2):152-156.
APA 谢光中.,茶光伟.,卢汝为.,李晓渝.,郝鹏九.,...&张云.(1989).哈雷彗星的彗发光谱.天体物理学报,9(2),152-156.
MLA 谢光中,et al."哈雷彗星的彗发光谱".天体物理学报 9.2(1989):152-1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哈雷彗星的彗发光谱_谢光中.pdf(22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光中]的文章
[茶光伟]的文章
[卢汝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光中]的文章
[茶光伟]的文章
[卢汝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光中]的文章
[茶光伟]的文章
[卢汝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哈雷彗星的彗发光谱_谢光中.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