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天体测量技术及应用研究组
天文大气折射与映射函数的数值模拟
张捍卫; 冒蔚; 铁琼仙
发表期刊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8-02
卷号27期号:1页码:32-34
分类号P222
产权排序第2完成单位
收录类别其他
关键词天文大气折射 天顶延迟 映射函数
摘要为了研究天文大气折射与中性大气折射延迟之间的内在联系,利用天文大气折射表的表列数据对大气折射延迟的映射函数进行了数值模拟。计算结果表明,用天文大气折射测定值模拟映射函数是可行的;同时也表明,映射函数的形式是次要的,随着连分式项数的增加可以提高模拟的精度。该结论对于改善大气折射数据处理的归算精度,降低仪器的观测截止角,和提高仪器的使用效应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项目资助者国家“863”计划基金资助项目(2006AA09Z153)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40674013)
语种中文
学科领域天文学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ISSN1008-056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6717
专题天体测量技术及应用研究组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捍卫,冒蔚,铁琼仙. 天文大气折射与映射函数的数值模拟[J].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27(1):32-34.
APA 张捍卫,冒蔚,&铁琼仙.(2008).天文大气折射与映射函数的数值模拟.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7(1),32-34.
MLA 张捍卫,et al."天文大气折射与映射函数的数值模拟".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7.1(2008):32-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天文大气折射与映射函数的数值模拟_张捍卫(139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捍卫]的文章
[冒蔚]的文章
[铁琼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捍卫]的文章
[冒蔚]的文章
[铁琼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捍卫]的文章
[冒蔚]的文章
[铁琼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天文大气折射与映射函数的数值模拟_张捍卫.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