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太阳物理研究组
2008年日全食观测到的太阳闪耀线偏振光谱
屈中权
发表期刊中国基础科学
2010
期号2页码:12-14
分类号P182.27
产权排序第1完成单位
收录类别其他
关键词偏振-太阳 色球-太阳 日冕
摘要在2008年8月1日发生在中国的日全食食既时,我们测量到了从502.8—528.5nm波段范围内的闪耀光谱的线偏振信号。我们发现了一大组光谱线(特别是那些由中性铁、中性铜还有碳分子产生的谱线)相对于连续谱拥有非常高的偏振度,而线偏振光谱比闪耀光谱本身呈现出更强的结构特征。根据观测结果,我们认为相干散射、散射几何还有其它的机制在产生如此高的偏振度中共同发挥了作用。这一观测将深化我们对太阳高层大气物理状态和物理过程的认识。
项目资助者国家973计划(G2006CB806301)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673031和40636031) ; 国家天文台专项基金
语种中文
学科领域天文学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ISSN1009-241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6481
专题太阳物理研究组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屈中权. 2008年日全食观测到的太阳闪耀线偏振光谱[J]. 中国基础科学,2010(2):12-14.
APA 屈中权.(2010).2008年日全食观测到的太阳闪耀线偏振光谱.中国基础科学(2),12-14.
MLA 屈中权."2008年日全食观测到的太阳闪耀线偏振光谱".中国基础科学 .2(2010):12-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8年日全食观测到的太阳闪耀线偏振光(25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屈中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屈中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屈中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8年日全食观测到的太阳闪耀线偏振光谱_屈中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