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太阳物理研究组
灾变理论在太阳物理和天体物理其他研究领域中的应用
林隽; 王修鹏; 蒙盈
发表期刊天文学进展
2010-03
卷号28期号:1页码:10-32+37-38+33-36
分类号P182.9
产权排序第1完成单位
收录类别CSCD
关键词耀斑 爆发日珥 Cme 磁重联 电流片 Mhd理论和模型 等离子体不稳定性 黑洞吸积盘喷流
摘要叙述和介绍了太阳爆发的磁通量绳灾变理论和模型的发展过程,强调了建立这样的模型所需要的观测基础。讨论了由模型所预言的爆发磁结构的几个重要特征以及观测结果对这种预言的证实。在此模型的基础上,讨论了一个典型的爆发过程中所出现的不同现象及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最后,介绍了作者的一项最新尝试:将太阳爆发的灾变理论和模型应用到对黑洞吸积盘间歇性喷流的理论研究当中,以及研究所取得的初步结果。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40636031,10873030) ; 国家科技部973计划支持项目(2006CB806303) ; 中国科学院方向性创新项目(KJCX2-YW-T04) ; NASA项目(NNX07AL72G号)
语种中文
学科领域天文学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ISSN1000-8349
CSCD记录号CSCD:385670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6480
专题太阳物理研究组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隽,王修鹏,蒙盈. 灾变理论在太阳物理和天体物理其他研究领域中的应用[J]. 天文学进展,2010,28(1):10-32+37-38+33-36.
APA 林隽,王修鹏,&蒙盈.(2010).灾变理论在太阳物理和天体物理其他研究领域中的应用.天文学进展,28(1),10-32+37-38+33-36.
MLA 林隽,et al."灾变理论在太阳物理和天体物理其他研究领域中的应用".天文学进展 28.1(2010):10-32+37-38+33-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灾变理论在太阳物理和天体物理其他研究领域(303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隽]的文章
[王修鹏]的文章
[蒙盈]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隽]的文章
[王修鹏]的文章
[蒙盈]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隽]的文章
[王修鹏]的文章
[蒙盈]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灾变理论在太阳物理和天体物理其他研究领域中的应用_林隽.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