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太阳物理研究组
一个拱桥状爆发日珥的运动情况
钟树华; 占腊生
发表期刊天文研究与技术.国家天文台台刊
2005-03
卷号2期号:1页码:12-18
分类号P182.6
产权排序第1完成单位
收录类别CSCD
关键词太阳日珥 运动
摘要分析了1991年3月7日太阳东北边缘一个拱桥状爆发日珥上升、下降和半径膨胀的运动情况。该日珥的上升阶段和下降的开始阶段高度随时间的变化比较迅速,而且基本是线性的变化,但在下降的结束阶段则比较缓慢,也基本是线性的变化。它的下降运动不仅受到重力作用自由下落,而且还受到不均匀的大气阻力,磁场等力的共同作用而下落。而速度,喷射出以后总的在逐渐减弱,上升阶段减弱较快。下降阶段初期有一次跳跃式的变化,先迅速减弱,然后又很快增加,在下降后期速度减弱较慢。日珥到达最大高度的时间比日珥半径膨胀到达最大尺度的时间早4min左右。上升下降速度最大时半径膨胀速度最小,而上升下降速度最小时半径膨胀的速度最大。
语种中文
学科领域天文学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ISSN1672-7673
归档日期2005-03-18
CSCD记录号CSCD:199383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6455
专题太阳物理研究组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钟树华,占腊生. 一个拱桥状爆发日珥的运动情况[J]. 天文研究与技术.国家天文台台刊,2005,2(1):12-18.
APA 钟树华,&占腊生.(2005).一个拱桥状爆发日珥的运动情况.天文研究与技术.国家天文台台刊,2(1),12-18.
MLA 钟树华,et al."一个拱桥状爆发日珥的运动情况".天文研究与技术.国家天文台台刊 2.1(2005):1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个拱桥状爆发日珥的运动情况_钟树华.p(22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钟树华]的文章
[占腊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钟树华]的文章
[占腊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钟树华]的文章
[占腊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个拱桥状爆发日珥的运动情况_钟树华.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