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太阳物理研究组
1981年4月27日的耀斑环珥运动
顾啸马; 李苏川; 李志; 李伯殊
发表期刊云南天文台台刊
1981
期号Z1页码:138-139+180
产权排序第1完成单位
收录类别其他
摘要本文给出了1981年4月27日发生在太阳西边缘一个黑子群(Boulder编号3049)上空的耀斑环珥的上升运动特征和某些初步结果。 研究结果表明,该耀斑状环形日珥的运动特征和状态跟它亮度变化关系甚密,亮度极大前环珥不断上升加速,其最大平均速度和加速度分别约为17.5公里/秒和0.023公里/秒~2。亮度极大后为上升减速运动。环珥顶部存在着剧烈的膨胀运动,它最大的横向膨胀速度约10.6公里/秒,膨胀速度随上升高度的增加而减小,膨胀加速和膨胀减速两阶段也以亮度极大附近为分界。 环珥顶部和两腿系有整体的视向运动,两腿系存在着同向的旋转运动,分裂成几块的南腿系按刚体模式作螺旋运动。 对该环珥耀斑跟它对应的黑子活动区的关系也作了简单讨论。(附照片见附图21) 更多还原
语种中文
学科领域天文学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ISSN1001-752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6301
专题太阳物理研究组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顾啸马,李苏川,李志,等. 1981年4月27日的耀斑环珥运动[J]. 云南天文台台刊,1981(Z1):138-139+180.
APA 顾啸马,李苏川,李志,&李伯殊.(1981).1981年4月27日的耀斑环珥运动.云南天文台台刊(Z1),138-139+180.
MLA 顾啸马,et al."1981年4月27日的耀斑环珥运动".云南天文台台刊 .Z1(1981):138-139+1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981年4月27日的耀斑环珥运动_顾啸(67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啸马]的文章
[李苏川]的文章
[李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啸马]的文章
[李苏川]的文章
[李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啸马]的文章
[李苏川]的文章
[李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981年4月27日的耀斑环珥运动_顾啸马.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