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射电天文研究组
太阳分米波尖峰辐射最小带宽的探讨
汪敏; 王昆山; 许春; 施硕彪; 李维华
发表期刊云南天文台台刊
2003
期号2页码:29-35
分类号P163
产权排序第1完成单位
收录类别其他
关键词太阳射电爆发 尖峰辐射
摘要云南天文台0.6~1.5GHz太阳射电快速动态频谱仪,在2001年6月24日的射电爆发中观测到大量尖峰。由于观测仪器有相当高的频率分辨率,使我们可以对尖峰的绝对带宽进行更精细的统计分析。由于尖峰数量很大,特别编制了识别尖峰并测量其带宽的软件来进行统计工作。结果发现76%的尖峰的绝对带宽达到仪器频率分辨率1.4MHz,其相对带宽达到0.1%。这比以前关于尖峰辐射带宽的统计结果要小很多。统计结果支持用ECM机制解释尖峰辐射。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9833050和19973016) ; 973资助项目(G2000078403)
语种中文
学科领域天文学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ISSN1001-7526
归档日期2003-08-1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5647
专题射电天文研究组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汪敏,王昆山,许春,等. 太阳分米波尖峰辐射最小带宽的探讨[J]. 云南天文台台刊,2003(2):29-35.
APA 汪敏,王昆山,许春,施硕彪,&李维华.(2003).太阳分米波尖峰辐射最小带宽的探讨.云南天文台台刊(2),29-35.
MLA 汪敏,et al."太阳分米波尖峰辐射最小带宽的探讨".云南天文台台刊 .2(2003):29-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太阳分米波尖峰辐射最小带宽的探讨_汪敏.(23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敏]的文章
[王昆山]的文章
[许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敏]的文章
[王昆山]的文章
[许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汪敏]的文章
[王昆山]的文章
[许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太阳分米波尖峰辐射最小带宽的探讨_汪敏.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