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南方基地
地平式自动望远镜控制系统及光子计数型光度计研制
范玉峰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卢汝为
2005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云南天文台)
学位授予地点北京
学位专业天体物理
关键词便携望远镜 地平式支架 Pid控制 光电倍增管 光电光度计
摘要天文选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过去,野外选址需要携带的仪器繁多而且笨重,给选址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为给将来选址及野外临时观测提供更好条件,云台光电实验室研制了160mm口径地平式便携自动望远镜(下文简称YNPT)和基于光电倍增管的光子计数型野外光电测光系统。 本文首先叙述了便携式自动望远镜的原理和基本设计思想。并讨论了便携式自动望远镜特有的支架倾斜误差的校正问题。然后专门介绍伺服控制系统的设计。YNPT望远镜采用直流电机数字位置PID伺服控制,设计指向精度5’。紧接着简要叙述望远镜上位机硬件设计和软件开发。详细讨论了基于ARM微控制器的嵌入式系统方案。 文章最后,详述了基于光电倍增管的光子计数器型光度计原理、设计和调试。并通过该系统实地测量了夜天光背景。 全文总结了本人攻读硕士期间在便携式天文仪器开发方面所做的工作。整个系统涉及嵌入式控制、伺服控制、光电探测、嵌入式操作系统等技术。
学科领域天文学
页数88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5546
专题南方基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玉峰. 地平式自动望远镜控制系统及光子计数型光度计研制[D].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云南天文台),20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地平式自动望远镜控制系统及光子计数型光度(6974KB)学位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玉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玉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玉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地平式自动望远镜控制系统及光子计数型光度计研制_范玉峰.caj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