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南方基地
线阵CCD在1米红外太阳望远镜光电导行系统中的应用
秦伟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许骏
2004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云南天文台)
学位授予地点北京
学位专业天体物理
关键词光电导行系统 线阵ccd
摘要本文首先作为背景,介绍了光电导行系统在云南1米红外望远镜的重要作 用。并对现在常用的几种探测器件(1) 光电倍增管(2) CMOS(3) CCD进行 了比较,分析了它们各自的优势和不足,阐述了选择把线阵CCD应用光电导行 系统上的原因。 接着叙述了光电导行系统的系统方案。在方案中,作者采用了线阵CCD检 测太阳的边缘从而得到太阳的重心。将重心的实际位置与理论位置相减,得到偏 差量,将此偏差量消除系统误差,传给望远镜控制系统。 然后,讲述了对光电导行系统电路设计的设想,给出了光电导行系统电路的 设计原理图,对图中各功能块电路的作用和电路中各元器件的作用进行了详细的 说明。 最后,叙述了光电导行系统电路的调试过程并给出了电路初步的调试结果, 对调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学科领域天文学
页数63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5544
专题南方基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伟. 线阵CCD在1米红外太阳望远镜光电导行系统中的应用[D].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云南天文台),20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线阵CCD在1米红外太阳望远镜光电导行系(3985KB)学位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线阵CCD在1米红外太阳望远镜光电导行系统中的应用_秦伟.caj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