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南方基地
像运动法测量视宁度参数中曝光时间的重要性及其测定
周丹; 金振宇; 卢汝为; 楼柯
发表期刊云南天文台台刊
2002
期号1页码:14-20
分类号P123.13
产权排序第1完成单位
收录类别其他
关键词视宁度参数 曝光时间 大气相干时间
摘要大气湍流会导致天文图像的像质衰减 ,而视宁度r0 则是描述这种衰减的特征参数。在本文中 ,我们给出了像运动法测量中r0 和曝光时间之间的关系 :曝光时间必须小于大气相干时间 ,否则测量的r0 值将偏大。基于这个原因以及对仪器检测的需要 ,我们必须对视宁度测量仪的曝光时间进行准确地测量。为此我们设计了一种实验方法来测定视频CCD的曝光时间 ,实验的结果表明这种方法是可靠的
语种中文
学科领域天文学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ISSN1001-7526
归档日期2002-05-1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5485
专题南方基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丹,金振宇,卢汝为,等. 像运动法测量视宁度参数中曝光时间的重要性及其测定[J]. 云南天文台台刊,2002(1):14-20.
APA 周丹,金振宇,卢汝为,&楼柯.(2002).像运动法测量视宁度参数中曝光时间的重要性及其测定.云南天文台台刊(1),14-20.
MLA 周丹,et al."像运动法测量视宁度参数中曝光时间的重要性及其测定".云南天文台台刊 .1(2002):14-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像运动法测量视宁度参数中曝光时间的重要性(213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丹]的文章
[金振宇]的文章
[卢汝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丹]的文章
[金振宇]的文章
[卢汝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丹]的文章
[金振宇]的文章
[卢汝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像运动法测量视宁度参数中曝光时间的重要性及其测定_周丹.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