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恒星物理研究组
库仑耦合效应对类太阳恒星模型的影响
赵承均
发表期刊天文学报
2003-08
卷号44期号:3页码:256-269
分类号P144
产权排序第1完成单位
收录类别CSCD
关键词恒星物理学 物态方程 非理想效应 库仑耦合作用
摘要物态方程一直是恒星模型理论研究中的最重要的物理方程之一。对于日震学等高精度要求的研究领域来讲,只包含理想效应的物态方程并不能满足研究需要,而要更细致、包含非理想效应的物态方程对系统作更精确和完善的描述。在弱耦合及弱电子简并的系统中,为研究各种带电粒子之间的库仑耦合效应,以化学图像为基础,分别用具有硬核改正的Debye-Hckel扩展理论来处理离子-电子作用、多体作用的经典点粒子相互作用理论描述离子-离子作用和量子统计方法处理电子-电子作用,并把此3种作用对物态方程自由能的贡献用半解析的数学公式给出。为适应日震学研究的要求,特别选取一组类太阳的恒星模型作为研究对象,从实际模型计算出发,对库仑耦合中的各种效应进行了比较分析,讨论并检验了所作的理论改进。
语种中文
学科领域天文学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ISSN0001-5245
CSCD记录号CSCD:132345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5293
专题恒星物理研究组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承均. 库仑耦合效应对类太阳恒星模型的影响[J]. 天文学报,2003,44(3):256-269.
APA 赵承均.(2003).库仑耦合效应对类太阳恒星模型的影响.天文学报,44(3),256-269.
MLA 赵承均."库仑耦合效应对类太阳恒星模型的影响".天文学报 44.3(2003):256-2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库仑耦合效应对类太阳恒星模型的影响_赵承(71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承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承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承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库仑耦合效应对类太阳恒星模型的影响_赵承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