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光纤阵列太阳光学望远镜研究组
在磁场条件下恒星大气Stokes轮廓特征量的研究
屈中权; 宣家余; 丁有济; 叶式煇
发表期刊云南天文台台刊
1993
期号3页码:16-23
产权排序第1完成单位
收录类别其他
关键词谱线形成 太阳磁场 塞曼效应
摘要本文根据偏振辐射转移方程组就形成于有磁场的恒星大气中的Stokes轮廓的一些特征量与磁场强度大小的关系从理论上进行了探讨。结果表明:在强场情形下,L,Q,U,V的绝对值在非常靠近Zeeman分裂量±Δλ_H处达到极大;Hale的测量方法给出了总的场强的很好量度。最后用合成轮廓作出了相应的检验。
语种中文
学科领域天文学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ISSN1001-752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5107
专题光纤阵列太阳光学望远镜研究组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屈中权,宣家余,丁有济,等. 在磁场条件下恒星大气Stokes轮廓特征量的研究[J]. 云南天文台台刊,1993(3):16-23.
APA 屈中权,宣家余,丁有济,&叶式煇.(1993).在磁场条件下恒星大气Stokes轮廓特征量的研究.云南天文台台刊(3),16-23.
MLA 屈中权,et al."在磁场条件下恒星大气Stokes轮廓特征量的研究".云南天文台台刊 .3(1993):16-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在磁场条件下恒星大气Stokes轮廓特征(38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屈中权]的文章
[宣家余]的文章
[丁有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屈中权]的文章
[宣家余]的文章
[丁有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屈中权]的文章
[宣家余]的文章
[丁有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在磁场条件下恒星大气Stokes轮廓特征量的研究_屈中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