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抚仙湖太阳观测和研究基地
抚仙湖老鹰地太阳观测基地的地质概况与地震危险性初析
张子雄; 楼柯
发表期刊天文研究与技术
2008-06
卷号5期号:2页码:217-219
分类号P112;P562
产权排序第2完成单位
收录类别CSCD
关键词抚仙湖太阳观测基地 地质 地震
摘要云南天文台抚仙湖老鹰地太阳观测基地处于小江断裂带两侧分支的控制之下,但该基地址点的地质构造未见断裂错动。址点之东5000m,北1000m,南1500m,P1-P2β-C等地层未见缺失,组成由P2β玄武岩为核,P1、C等地层为翼的向斜构造。因此,该地块是断裂带中相对稳定的地质小块体,址点的地层为P1虎斑状灰岩、白云岩夹白云质灰岩是溶蚀岩层,应注意和防范抚仙湖水体的浪蚀对石灰岩本体的溶蚀等潜在的地质缺陷。虽说抚仙湖老鹰地太阳观测基地所处地块是地震活动带中相对稳定的地质块体,但它不能脱离小江断裂带西侧分支的控制,因此,在基建规划和实施中应作抗Ⅷ度地震的技术防范。
语种中文
学科领域天文学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ISSN1672-7673
CSCD记录号CSCD:332772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4760
专题抚仙湖太阳观测和研究基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子雄,楼柯. 抚仙湖老鹰地太阳观测基地的地质概况与地震危险性初析[J]. 天文研究与技术,2008,5(2):217-219.
APA 张子雄,&楼柯.(2008).抚仙湖老鹰地太阳观测基地的地质概况与地震危险性初析.天文研究与技术,5(2),217-219.
MLA 张子雄,et al."抚仙湖老鹰地太阳观测基地的地质概况与地震危险性初析".天文研究与技术 5.2(2008):217-2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抚仙湖老鹰地太阳观测基地的地质概况与地震(39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子雄]的文章
[楼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子雄]的文章
[楼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子雄]的文章
[楼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抚仙湖老鹰地太阳观测基地的地质概况与地震危险性初析_张子雄.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