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其他
云南天文台1m望远镜暗天体分光仪和照相机
岑学奋; 钱铜铃
发表期刊云南天文台台刊
2003
期号4页码:34-42
分类号P111.2
产权排序第1完成单位
收录类别其他
关键词1m望远镜 多模式终端
摘要云南天文台1m望远镜终端之一的暗天体分光仪和照相机具有4种运行模式:缩焦照相机、无缝多目标光谱仪、有缝光谱仪和星冕仪。这4种运行模式能在几分钟的时间内相互转换,高效快速和灵活方便。该仪器的光学质量优秀,光学系统消像差,特别是消色差。由于光学系统消色差,所成像的低色散光谱在404.6~766.5nm全波段尖锐平直。在多色测光时,各测光波段的像面位置不变,同时兼有大视场的优点,可提高测光精度和测光效率。
语种中文
学科领域天文学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ISSN1001-7526
归档日期2004-04-1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3596
专题其他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岑学奋,钱铜铃. 云南天文台1m望远镜暗天体分光仪和照相机[J]. 云南天文台台刊,2003(4):34-42.
APA 岑学奋,&钱铜铃.(2003).云南天文台1m望远镜暗天体分光仪和照相机.云南天文台台刊(4),34-42.
MLA 岑学奋,et al."云南天文台1m望远镜暗天体分光仪和照相机".云南天文台台刊 .4(2003):34-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云南天文台1m望远镜暗天体分光仪和照相机(38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岑学奋]的文章
[钱铜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岑学奋]的文章
[钱铜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岑学奋]的文章
[钱铜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云南天文台1m望远镜暗天体分光仪和照相机_岑学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