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抚仙湖太阳观测和研究基地
一种基于社交网络的智慧天文台控制系统
邓林华; 杨赣虎; 许春; 杨军; 王建成
申请(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专利号ZL202210524639.4
申请号CN202210524639.4
2022-08-12
申请日期2022-05-13
公开(公告)号CN114900543A
公开日期2022-08-12
IPC 分类号H04L67/125H04Q9/00G08C17/02H04L67/1097G06Q50/00G01W1/02G02B23/0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专利状态公开
学科领域电子、通信与自动控制技术 ; 自动控制技术
学科门类工学 ; 工学::信息与通信工程 ; 工学::控制科学与工程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社交网络的智慧天文台控制系统,包括服务器,所述服务器包括远程控制模块和内部控制模块,所述远程控制模块包括无线传输模块,所述远程控制模块通过无线传输模块的社交网络与远程控制终端连接,且无线传输模块连接有云储存模块,通过云储存模块对操作数据进行储存,所述远程控制模块与内部控制模块连接;所述内部控制模块连接有数据采集模块,所述数据采集模块包括天文观测模块和气象监测模块,所述数据采集模块连接有数据储存模块;通过远程控制模块,在使用时根据社交网络5G网等,可以通过远程控制终端对天文台内的各种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可以随时了解天文台内部、周边的环境情况和天文台设备的具体运行情况。
主权项1.一种基于社交网络的智慧天文台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服务器,所述服务器包括远程控制模块和内部控制模块,所述远程控制模块包括无线传输模块,所述远程控制模块通过无线传输模块的社交网络与远程控制终端连接,且无线传输模块连接有云储存模块,通过云储存模块对操作数据进行储存,所述远程控制模块与内部控制模块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社交网络的智慧天文台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内部控制模块连接有数据采集模块,所述数据采集模块包括天文观测模块和气象监测模块,所述数据采集模块连接有数据储存模块。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基于社交网络的智慧天文台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天文观测模块包括望远镜、调焦器、圆顶控制器和滤光片。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基于社交网络的智慧天文台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天文观测模块用于查看天文台各设备的运转情况、观测仪器姿态和环境安全防范,所述天文观测模块可用于控制望远镜、调焦器、圆顶控制器和滤光片。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基于社交网络的智慧天文台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气象监测模块包括温湿度传感器、风速计、风向计、雨量传感器、气压传感器和太阳辐射传感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社交网络的智慧天文台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内部控制模块连接有人机交互模块,所述人机交互模块为触摸控制显示屏。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社交网络的智慧天文台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内部控制模块设置有线网络控制器,所述远程控制模块设置有无线WIFI网络控制器,且服务器社交网络接入使用包括有线接入方式和无线接入方式。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社交网络的智慧天文台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远程控制终端为平板电脑、手机、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中的一种或多种。
语种中文
专利代理人张少君
代理机构西安赛嘉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25532
专题抚仙湖太阳观测和研究基地
射电天文研究组
天体测量技术及应用研究组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羊方旺396号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邓林华,杨赣虎,许春,等. 一种基于社交网络的智慧天文台控制系统. ZL202210524639.4[P]. 2022-08-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4900543A-一种基于社交网(31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林华]的文章
[杨赣虎]的文章
[许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林华]的文章
[杨赣虎]的文章
[许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林华]的文章
[杨赣虎]的文章
[许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114900543A-一种基于社交网络的智慧天文台控制系统-公开.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