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南方基地
一种双目立体视觉摄像固定装置
龙潜; 翟顺诚; 伦宝利
申请(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专利号ZL202122381238.1
申请号CN202122381238.1
2022-01-18
申请日期2021-09-29
公开(公告)号CN215569321U
公开日期2022-01-18
IPC 分类号F16M11/04F16M11/02F16M11/2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专利状态授权
授权日期2022-01-18
学科领域机械工程 ; 仪器仪表技术
学科门类工学 ; 工学::仪器科学与技术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双目立体视觉摄像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双目立体视觉摄像固定装置,包括双目摄像机本体和伸缩杆,所述伸缩杆顶部固定连接有横架,且所述横架的外侧滑动连接有滑座,所述滑座外侧设置有滑动件,所述滑座顶部通过设置安装件与双目摄像机本体相连接,所述横架的一侧边沿固定连接有安装架,且所述安装架相互靠近的一侧内部均开设有滑槽,两组所述滑槽内侧均通过设置移动件连接有防护折叠帘,所述安装架内侧底部呈空腔设置,所述安装架顶部一侧设置有固定件,所述防护折叠帘一侧顶部通过设置卡位件与固定件相连接,本实用新型便于在下雨或者烈日下对双目立体视觉摄像机本体进行防护。
主权项1.一种双目立体视觉摄像固定装置,包括双目摄像机本体(1)和伸缩杆(7),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杆(7)顶部固定连接有横架(3),且所述横架(3)的外侧滑动连接有滑座(2),所述滑座(2)外侧设置有滑动件,所述滑座(2)顶部通过设置安装件与双目摄像机本体(1)相连接,所述横架(3)的一侧边沿固定连接有安装架(6),且所述安装架(6)相互靠近的一侧内部均开设有滑槽(10),两组所述滑槽(10)内侧均通过设置移动件连接有防护折叠帘(5),所述安装架(6)内侧底部呈空腔设置,所述安装架(6)顶部一侧设置有固定件,所述防护折叠帘(5)一侧顶部通过设置卡位件与固定件相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目立体视觉摄像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件包括分别固定连接在滑座(2)两侧外壁上的橡胶卡板(11),所述横架(3)的两侧均向相互远离的一端延伸出有限位架(13),两组所述限位架(13)外侧上方均沿水平方向等距离安装有矩形卡块(12),两块所述橡胶卡板(11)均滑动在对应位置上的相邻两个矩形卡块(12)之间。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目立体视觉摄像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件包括固定连接在滑座(2)顶部的安装座(4),所述双目摄像机本体(1)与安装座(4)滑动卡装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目立体视觉摄像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件均包括滚动在对应位置滑槽(10)内侧的滚球(14),所述滚球(14)外侧活动卡装有连接柱(15),所述连接柱(15)远离滚球(14)的一端与防护折叠帘(5)一侧外壁相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目立体视觉摄像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件包括磁条(9),所述磁条(9)安装在安装架(6)顶部一侧,所述卡位件与磁条(9)相贴合。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双目立体视觉摄像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卡位件包括固定连接在防护折叠帘(5)一端外侧且靠近上方位置的拉杆(8),所述拉杆(8)为金属件制成,且所述拉杆(8)活动贴合在磁条(9)的内侧。
语种中文
专利代理人黄德跃
代理机构北京睿博行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24793
专题南方基地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羊方旺396号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龙潜,翟顺诚,伦宝利. 一种双目立体视觉摄像固定装置. ZL202122381238.1[P]. 2022-01-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15569321U-一种双目立体视(33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潜]的文章
[翟顺诚]的文章
[伦宝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潜]的文章
[翟顺诚]的文章
[伦宝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潜]的文章
[翟顺诚]的文章
[伦宝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15569321U-一种双目立体视觉摄像固定装置-公开.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