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南方基地
一种测量天文台址视宁度的装置
丁旭; 王德清; 和寿圣; 常亮; 王传军; 伦宝利; 辛玉新; 范玉峰; 业凯
申请(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专利号ZL201910483796.3
申请号CN201910483796.3
2019-06-04
申请日期2019-06-04
公开(公告)号CN110068449A
公开日期2019-07-30
IPC 分类号G01m11/02 ; G01d21/02
CPC分类号G01m11/0207 ; G01m11/0228 ; G01d21/0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专利状态公开
学科领域天文学 ; 天文学其他学科 ; 电子、通信与自动控制技术
学科门类理学 ; 理学::天文学 ; 工学 ; 工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可授工学、理学学位) ; 工学::控制科学与工程
产权排序1
摘要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测量天文台址视宁度的装置,包括:控制模块、压强采集模块、温度采集模块和微温差采集模块;所述压强采集模块的输出端与所述控制模块的第一输入端电连接,所述温度采集模块的输出端与所述控制模块的第二输入端电连接,所述微温差采集模块的输出端与所述控制模块的第三输入端电连接;所述压强采集模块被配置为能够测量压强;所述温度采集模块被配置为能够测量测空气两点间的平均温度;所述微温差采集模块包括依次电连接的电桥单元、差分放大单元、绝对值单元、跟随单元和滤波单元,所述滤波单元的输出端为所述微温差采集模块的输出端。

主权项

1.一种测量天文台址视宁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

控制模块、压强采集模块、温度采集模块和微温差采集模块;

所述压强采集模块的输出端与所述控制模块的第一输入端电连接,所述温度采集模块的输出端与所述控制模块的第二输入端电连接,所述微温差采集模块的输出端与所述控制模块的第三输入端电连接;所述压强采集模块被配置为能够测量压强;所述温度采集模块被配置为能够测量测空气两点间的平均温度;

所述微温差采集模块包括依次电连接的电桥单元、差分放大单元、绝对值单元、跟随单元和滤波单元,所述滤波单元的输出端为所述微温差采集模块的输出端;所述电桥单元包括两个桥臂,每个桥臂都是固定电阻、铂丝和可调电阻串联,且每个所述桥臂的上桥臂为固定电阻,所述桥臂的下桥臂为铂丝和可调电阻。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测量天文台址视宁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微温差采集模块还包括开关单元,所述开关单元分别与所述电桥单元的输入端和所述控制模块的第一输出端电连接,所述控制模块通过所述开关单元控制所述电桥单元的通电和断电。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测量天文台址视宁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开关单元包括三极管,所述三极管的基极与所述控制模块的第一输出端电连接,所述三极管的发射极与所述电桥单元的输入端电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测量天文台址视宁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微温差采集模块还包括电源单元,所述三极管的集电极与所述电源单元电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测量天文台址视宁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上位机,所述上位机的输入端与所述控制模块的第二输出端电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测量天文台址视宁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程序烧写单元,所述程序烧写单元的输出端与所述控制模块的第四输入端电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测量天文台址视宁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装置主体,所述控制模块设置在所述装置主体内,所述微温差采集模块具有两个Y型电路板,每个所述Y形电路板的开口端上设置一个所述铂丝。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测量天文台址视宁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Y形电路板的另一端通过屏蔽线电连接至所述装置主体。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测量天文台址视宁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两个所述Y型电路板分别通过屏蔽线连接电连接至所述装置主体。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测量天文台址视宁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电阻的阻值为1KΩ,所述可调电阻的阻值为0-10Ω。

语种中文
专利代理人王新爱
代理机构北京权智天下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11638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20389
专题南方基地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羊方旺396号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旭,王德清,和寿圣,等. 一种测量天文台址视宁度的装置. ZL201910483796.3[P]. 2019-06-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10068449A-一种测量天文台(43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旭]的文章
[王德清]的文章
[和寿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旭]的文章
[王德清]的文章
[和寿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旭]的文章
[王德清]的文章
[和寿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110068449A-一种测量天文台址视宁度的装置.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