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射电天文研究组
一种用于血管介入手术的微波定位导航系统
喻卓2; 董亮1; 蔡乙明2; 杨龙2; 陈志松2; 毛京京2; 汪艳2; 倪海燕2
申请(专利权)人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专利号ZL201721626894.0
申请号CN201721626894.0
2017-11-29
申请日期2017-11-29
公开(公告)号CN208339597U
公开日期2019-01-08
IPC 分类号A61b34/2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专利状态授权
授权日期2019-01-08
学科领域临床医学 ; 电子、通信与自动控制技术
学科门类工学 ; 工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可授工学、理学学位) ; 医学
产权排序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血管介入手术的微波定位导航系统,其包括介入部分和体表测量引导部分、计算机或者核心处理器;其中介入部分包括微型天线、程控信号源发生器,体表测量引导部分包括一个以上的微波传感器、一个以上的信号滤波器、一个以上的放大器、一个以上的功率‑电压转换模块、数据采集卡;本实用新型装置将介入部分导入人体血管中,将体表测量引导部分的微型天线贴于介入血管上方的患者体表,根据功率大小变化,判断介入部分前端达到哪一个微波传感器附近,并显示和提示手术医生目前介入部分的位置,达到减轻手术患者和介入操作人员辐射损伤的目的。

主权项

1.一种用于血管介入手术的微波定位导航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介入部分和体表测量引导部分、计算机或者核心处理器;

其中介入部分包括微型天线、程控信号源发生器,微型天线通过馈线与程控信号源发生器连接,程控信号源发生器与计算机或核心处理器连接;

体表测量引导部分包括一个以上的微波传感器、一个以上的信号滤波器、一个以上的放大器、一个以上的功率-电压转换模块、数据采集卡,微波传感器通过信号滤波器与放大器连接,放大器通过功率-电压转换模块与数据采集卡连接,一个以上的微波传感器贴于介入血管上方的患者体表,微波传感器用于接收微型天线辐射出的微波信号,数据采集卡与计算机或核心处理器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血管介入手术的微波定位导航系统,其特征在于:微型天线为前端开路的电缆或环形天线,能向空间辐射电磁波。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血管介入手术的微波定位导航系统,其特征在于:前端开路的电缆是指电缆一端裸露的铜线和裸露的屏蔽层形成能向空间辐射信号的开口。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血管介入手术的微波定位导航系统,其特征在于:信号滤波器为窄带带通滤波器。

语种中文
专利代理人苏芸芸
代理机构昆明大百科专利事务所 53106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18535
专题射电天文研究组
作者单位1.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西昌路295号
2.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喻卓,董亮,蔡乙明,等. 一种用于血管介入手术的微波定位导航系统. ZL201721626894.0[P]. 2017-11-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8339597U-一种用于血管介(41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卓]的文章
[董亮]的文章
[蔡乙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卓]的文章
[董亮]的文章
[蔡乙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卓]的文章
[董亮]的文章
[蔡乙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8339597U-一种用于血管介入手术的微波定位导航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