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其他
卫星云图和云南天文观测台址的筛选
李晓明; 谢光中; 李开华; 丁有济; 王汉平; 王建诚; 朱小祥; 孟旭; 方宗义; 刘玉洁
发表期刊云南天文台台刊
1994
期号1页码:1-15
分类号P114.45
产权排序第1完成单位
收录类别其他
关键词天文台 选址 卫星云图
摘要本文通过对NOAA-10,11两颗气象卫星1989年5月至1990年4月的云图资料,在作等经纬度投影处理和定标,定位订正的基础上,利用红外域值方法,对东经99°—104°,北纬23.5°—28.5°云南区域内31个天文台址侯选点的云量进行了统计和计算,得到几个云量最少的候选点。此外,我们还对卫星云图CC≤3的晴日晴夜和三十年地面气象观测资料中CC≤2的晴天数作了相关分析,发现它们之间具有很好的相关性。云图和地面资料综合分析表明:(1)永仁的俄尼刀博,姚安的老官山,元谋气象区的白露,祥云的大营后山,宾川的小鸡山,华坪的蘑菇山,宁蒗的他尔布子都是较理想的候选点。(2)俄尼刀博,老官山和白露可用夜(CC≤3)预计可超过250夜。因此应列为下一步选址的重点。
语种中文
学科领域天文学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ISSN1001-752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1259
专题其他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晓明,谢光中,李开华,等. 卫星云图和云南天文观测台址的筛选[J]. 云南天文台台刊,1994(1):1-15.
APA 李晓明.,谢光中.,李开华.,丁有济.,王汉平.,...&刘玉洁.(1994).卫星云图和云南天文观测台址的筛选.云南天文台台刊(1),1-15.
MLA 李晓明,et al."卫星云图和云南天文观测台址的筛选".云南天文台台刊 .1(1994):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卫星云图和云南天文观测台址的筛选_李晓明(67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晓明]的文章
[谢光中]的文章
[李开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晓明]的文章
[谢光中]的文章
[李开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晓明]的文章
[谢光中]的文章
[李开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卫星云图和云南天文观测台址的筛选_李晓明.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