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南方基地
一种提高激光输出能量分布均匀性的装置
许良; 常亮; 王晓丽; 张居甲; 丁永超; 王咸奇
申请(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专利号ZL201721317549.9
申请号CN201721317549.9
2017-10-13
申请日期2017-10-13
公开(公告)号CN207689763U
公开日期2018-08-03
IPC 分类号G02B27/09 ; G02B27/4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专利状态授权
授权日期2018-08-03
学科领域天文学
学科门类理学 ; 理学::天文学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提高激光输出能量分布均匀性的装置,包括准直系统、光阑、透镜、光纤、变形镜、摆镜、探测器和计算分析系统。利用变形镜随机改变激光能量分布,同时利用摆镜系统稳定像斑位置。本装置提高了激光及其他光源输出能量分布均匀性,具有光损耗小和能量分布均匀度高的特点。
主权项1.一种提高激光输出能量分布均匀性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 光源(1),用于产生待测光束; 显微物镜(2)和第一透镜(3)用于将入射光源完成扩束; 准直系统,包括显微物镜(2)和第一透镜(3),同时实现扩束作用; 变形镜(4)在单幅图像曝光时间内以较高频率随机变形,均匀出射光能量分布; 第二透镜(5)将平行光聚焦; 分束镜(6)、摆镜(7)和探测器(8)组成摆镜系统,探测器(8)连续曝光,计算分析系统计算出每幅图像质心位置,同时控制摆镜(7)摆动以保证光斑质心锁定于指定像素; 光阑(9)和第三透镜(10)配合形成满足光纤入射焦比的光; 光纤(11)在长距离保持低光能损耗; 第四透镜(12)将光纤(11)出射光转化为平行光。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提高激光输出能量分布均匀性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光源(1)可以是激光,同时也可采用空心阴极灯、卤素灯、星光和其他光源。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提高激光输出能量分布均匀性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变形镜(4)在单幅图像曝光时间内做多次随机变动,用于光斑能量分布的均匀化。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提高激光输出能量分布均匀性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探测器(8)图像采集频率高于变形镜变形频率,通过分析连续采集图像像斑质心位置为摆镜(7)的摆动提供负反馈,用于稳定像斑质心位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提高激光输出能量分布均匀性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摆镜(7)反射光束为均匀能量分布后的输出光斑。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提高激光输出能量分布均匀性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当光路中存在光纤时,所述光阑(9)和第三透镜(10)根据光纤入射焦比调节入射光。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提高激光输出能量分布均匀性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四透镜(12)将光纤输出光束重新平行化。
语种中文
专利代理人晏荣府
代理机构北京盛凡智荣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12414
专题南方基地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羊方旺396号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良,常亮,王晓丽,等. 一种提高激光输出能量分布均匀性的装置. ZL201721317549.9[P]. 2017-1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7689763U-一种提高激光输(73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良]的文章
[常亮]的文章
[王晓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良]的文章
[常亮]的文章
[王晓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良]的文章
[常亮]的文章
[王晓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7689763U-一种提高激光输出能量分布均匀性的装置.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