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射电天文研究组
一种射电天文望远镜系统
董亮; 刘海文; 朱旗; 文品; 袁晓伟; 郭少杰
申请(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专利号ZL201711190823.5
申请号CN201711190823.5
2017-11-24
申请日期2017-11-24
公开(公告)号CN107732462A
公开日期2018-02-23
IPC 分类号H01Q15/16 ; H01Q23/00 ; H01Q17/00 ; G02B23/0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专利状态公开
学科领域天文学
学科门类理学 ; 理学::天文学
产权排序1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射电天文望远镜系统,其天线为由微波超材料构建天线主反射面或/和副反射面的抛物面天线;该系统针对几个广泛使用的通信频点,在天线上采用超材料结构,形成空间滤波电路,吸收上述几个频点的信号,同时对上述频点以外信号形成全反射或者透射,不影响正常的射电天文观测。 
主权项1.一种射电天文望远镜系统,其特征在于:天线为由微波超材料构建天线主反射面或/ 和副反射面的抛物面天线。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射电天文望远镜系统,其特征在于:微波超材料为由表层金属 贴片、金属底板、设置在金属贴片和金属底板之间的介质板以及表层金属贴片至金属底板 间的过孔形成的空间滤波电路板;针对广泛使用的无线通信频点,空间滤波电路板对干扰 射电天文观测的信号进行吸收,同时对干扰频点以外信号形成全反射或者透射,不影响正 常的射电天文观测。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射电天文望远镜系统,其特征在于:空间滤波电路板带有针对 干扰频点的R-L-C谐振电路。
语种中文
专利代理人苏芸芸
代理机构昆明大百科专利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12098
专题射电天文研究组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羊方旺396号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亮,刘海文,朱旗,等. 一种射电天文望远镜系统. ZL201711190823.5[P]. 2017-11-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107732462A-一种射电天文望(35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亮]的文章
[刘海文]的文章
[朱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亮]的文章
[刘海文]的文章
[朱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亮]的文章
[刘海文]的文章
[朱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107732462A-一种射电天文望远镜系统-公开.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