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射电天文研究组
一种可自定标的无线电环境测试平台
董亮; 乐林株; 刘俊卿; 郭少杰; 汪敏
申请(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专利号ZL201620411449.1
申请号CN201620411449.1
2016-05-09
申请日期2016-05-09
公开(公告)号CN205584213U
公开日期2016-09-14
IPC 分类号H04B17/30 ; H04B17/39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专利状态授权
授权日期2016-09-14
学科领域天文学
学科门类理学 ; 理学::天文学
产权排序1
摘要一种可自定标的无线电测试平台,测试平台由天线及其控制模块、信号接收模块及定标模块依次连接组成;其中:信号接收模块:由低噪声放大器连接频谱仪及频谱控制电脑组成;天线及其控制模块:由测试天线、可控转台及转台控制电脑组成;定标模块:由微波开关分别连接附属的噪声源、50Ω匹配负载、低噪声放大器组成,噪声源并通过控制信号与控制开关连接,控制开关与微波开关控制电脑连接;所述频谱仪控制电脑、转台控制电脑和微波开关控制电脑采用一台电脑主机。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专利具有操作可视化,数据记录方便、具有自定标功能,操作简单以及易于野外操作等优点。
主权项1.一种可自定标的无线电测试平台,其特征在于:由天线及其控制模块、信号接收模块 及定标模块依次连接组成;其中: 信号接收模块:由低噪声放大器连接频谱仪及频谱控制电脑组成;天线及其控制模块: 由测试天线、可控转台及转台控制电脑组成;定标模块:由微波开关分别连接附属的噪声源、 50Ω匹配负载、低噪声放大器组成,噪声源并通过控制信号与控制开关连接,控制开关与微 波开关控制电脑连接;所述频谱仪控制电脑、转台控制电脑和微波开关控制电脑采用一台电 脑主机。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自定标的无线电测试平台,其特征在于,测试天线射频输 出口、微波开关的输入口1、微波开关的输出口、宽带低噪声放大器输入端采用同轴接头直 接相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自定标的无线电测试平台,其特征在于,微波开关的输入 口2上直接连接50欧姆匹配负载,输入口3通过短同轴电缆直接与噪声源输出口相连,其控 制端口与控制卡NI6509的输出控制端相连。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自定标的无线电测试平台,其特征在于,通过金属卡座将 测试天线固定于转台上,主控电脑通过RS232协议经长串口线控制转台。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自定标的无线电测试平台,其特征在于,低噪声放大器输 出端通过长射频电缆与频谱分析仪相连,主控电脑通过TCP/IP协议经网线与频谱分析仪相 连
语种中文
专利代理人何健
代理机构昆明大百科专利事务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12027
专题射电天文研究组
作者单位云南省昆明市东郊凤凰山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亮,乐林株,刘俊卿,等. 一种可自定标的无线电环境测试平台. ZL201620411449.1[P]. 2016-05-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5584213U-一种可自定标的(61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亮]的文章
[乐林株]的文章
[刘俊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亮]的文章
[乐林株]的文章
[刘俊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亮]的文章
[乐林株]的文章
[刘俊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5584213U-一种可自定标的无线电环境测试平台-公开.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