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天文技术实验室
用于调整天文望远镜系统共焦的调焦相机及其调焦装置
付玉; 袁沭; 许方宇; 李正刚
申请(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专利号ZL201620105320.8
申请号CN201620105320.8
2016-02-03
申请日期2016-02-03
公开(公告)号CN205427305U
公开日期2016-08-03
IPC 分类号G02B23/00 ; G02B7/0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专利状态授权
授权日期2016-08-03
学科领域天文学
学科门类理学 ; 理学::天文学
产权排序1
摘要用于调整天文望远镜系统共焦的调焦相机及其调焦装置,属于光学测量技术领域,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终端仪器与前端望远镜无法共焦,望远镜观测精度差的问题,包括机壳、镜筒、镜室,镜室上的外螺纹螺纹连接在镜筒上的内螺纹上;所述镜筒内安装有第一、二复消色差透镜。调焦装置包括安装在望远镜主体与分光镜之间的调焦相机、安装在成像系统的物方焦面位置上的小孔板、安装在光谱仪后端的白光光源,以及安装在成像系统与小孔板之间的白光光源。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简便,可以用于光学望远镜非成像终端仪器焦面物方检测与调整,使得光学系统的离焦像差控制在λ/4以内。
主权项用于调整天文望远镜系统共焦的调焦相机及其调焦装置,属于光学测量技术领域,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终端仪器与前端望远镜无法共焦,望远镜观测精度差的问题,包括机壳、镜筒、镜室,镜室上的外螺纹螺纹连接在镜筒上的内螺纹上;所述镜筒内安装有第一、二复消色差透镜。调焦装置包括安装在望远镜主体与分光镜之间的调焦相机、安装在成像系统的物方焦面位置上的小孔板、安装在光谱仪后端的白光光源,以及安装在成像系统与小孔板之间的白光光源。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简便,可以用于光学望远镜非成像终端仪器焦面物方检测与调整,使得光学系统的离焦像差控制在λ/4以内。
语种中文
专利代理人陈左
代理机构昆明正原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12022
专题天文技术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羊方旺396号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玉,袁沭,许方宇,等. 用于调整天文望远镜系统共焦的调焦相机及其调焦装置. ZL201620105320.8[P]. 2016-02-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5427305U-用于调整天文望(72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玉]的文章
[袁沭]的文章
[许方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玉]的文章
[袁沭]的文章
[许方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玉]的文章
[袁沭]的文章
[许方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5427305U-用于调整天文望远镜系统共焦的调焦相机及其调焦装置-公开.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