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AO OpenIR  > 太阳物理研究组
自动打玲器
冯永明
申请(专利权)人冯永明
专利号ZL85203830
申请号CN85203830
1985-09-11
申请日期1985-09-11
公开(公告)号CN85203830U ; CN85203830Y
公开日期1986-09-03
IPC 分类号G04G13/0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专利状态无权
授权日期1987-03-18
学科领域电子、通信与自动控制技术
学科门类工学 ; 工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可授工学、理学学位)
摘要本实用新型为涉及时序控制电路的自动打铃器,用于学校及有关单位的打铃报时,其计时系统电路是按每日1440分钟的计时方式工作的。含有秒、分信号发生电路和计时电路;可在以分为单位的时间间隔内自动打铃报时;用于电池作为其工作电源;具有半自动标准时间的功能。
主权项1、一种由计时系统电路、逻辑电路、功放电路三部份组成的自动打铃器,其特征在于: a、所说计时系统电路含有的秒、分信号发生电路包括晶体振荡器,分频器u1,二进制计数器u2和一个四输入或门u3, b、含有的能对秒信号或者分信号进行确定时段累加计时的计时电路包括三个十进制计数器u6、u7、u8,D触发器u4和一个三输入或门u18。 2、按照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打铃器,其特征在于,在晶体振荡器一端接有两个可供选择的电容器C2和C3。 3、按照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打铃器,其特征在于,在十进制计数器U6脚14与四输入或门U3脚1和二进制计数器U2脚9之间接有一个检测开关K3。 4、按照权利要求1所述的自动打铃器,其特征在于,在十进制计数器U6脚3与地线之间接有一个大于100微微法的电容器C4。
语种中文
专利代理人朱晓琪
代理机构中国科学院昆明专利代理处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nao.ac.cn/handle/114a53/11938
专题太阳物理研究组
作者单位云南省昆明市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永明. 自动打玲器. ZL85203830[P]. 1985-09-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85203830-自动打玲器-公开.(23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永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永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永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85203830-自动打玲器-公开.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